文明网搜索

一封温情家书伴随一份甜蜜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沈伯伯,冬春换季空气干燥、气温变化大,给您送上社区定制的首日封,还有社区小蜜蜂志愿者做的梨膏糖,预祝您新春快乐,新的一年生活甜甜蜜蜜。”27日下午,姑苏区双塔街道觅渡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高燕走进里河新村140-1幢的沈惠根伯伯家。一本网格日志、一张首日封、一封温情家书和一份甜蜜梨膏糖,一下子拉近了网格员与辖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觅渡社区党委书记殷惠琴介绍,辖区都是老旧住宅小区,居民以中老年人和外来人口为主。为了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他们专门推出“觅渡卫健首日封”,并组织辖区三十七位网格员开展居民大走访,共筑辖区疫情防控“人人网”。此前,该社区副网格长许五妹发现不少老人冬春换季咳嗽,就想到了丈夫顾洪扣的独门秘笈“梨膏糖”。原来,他是远近闻名的梨膏糖制作师傅,也是觅渡社区小蜜蜂志愿团队的志愿者,自掏腰包做梨膏糖送居民已经坚持了五年。这次,他又准备了一百份梨膏糖送给辖区居民。(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宗雅靓)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