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小积分激活为民服务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您今天的血压正常。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把血压稳定住。”4月25日一早,张家港市乐余镇社区医生陈意香来到常丰村村民李志祥家中,为他测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

  陈意香是常丰村“红岗先锋”的一名在“岗”党员志愿者,一有时间,她就会走街串户,上门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义诊。“我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分内的事。”陈意香说。目前,常丰村像陈意香这样的在“岗”党员有80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港市乐余镇常丰村根据村民实际需求和党员能力特长,设定了理论先锋岗、爱心公益岗、人居环境岗等8个“红岗先锋”志愿服务岗,定岗、定人、定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同时设立“党员服务银行”,根据党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进行“红色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书籍、材料。

  “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红色积分’是激励,也是考题。”常丰村党委书记张勇介绍,每次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后,都会请群众打分,“满意”是100分、“基本满意”是80分、“不满意”则不计分,通过小积分激活党员为民办事“大能量”。

  “这是我这个月第3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大家都给我打100分。”常丰村党员志愿者陈德英说。她一边给群众理发,一边告诉记者,“‘红色积分’承载着村民对我的认可和支持,自己越干越有劲。”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下来,我们还要通过晒一晒党员积分,激发村里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张勇说。(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陈登耀)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