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多措并举助外地职工留苏过年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留苏就地过节,如何过上一个温暖特殊的吉祥年?近日,虎丘区政协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话政策,让你就地过大年’——暖心解读‘高新区稳岗惠企十四条’”活动,区政协委员们纷纷就新推出的稳岗惠企政策进行线上解读,让辖区留苏过节的外地职工充分感受节日温暖。

  “春节期间,苏州高新区总工会将为留苏职工发放8000份春节礼包。”“苏州乐园森林世界、白马涧龙池景区、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太湖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刺绣艺术馆5个景区将对留在苏州过年的外地职工和务工人员免费开放。”来自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区政协委员们解读的一条条暖心政策,让留苏职工感受到浓浓节庆氛围。来自高新区人社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的政协委员们从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等方面对“稳岗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我们将通过线上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继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同时,主动服务、前置预审,开设审批绿色通道。”这样的解读让留苏职工不仅感到温暖,更感舒心。

  除了线上解读,来自企业界的区政协委员们更在线下协助企业拿出“真金白银”关心留苏过节员工。奥美科技出台“迎春送温暖”就地过年激励措施。苏州大乘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推出包饺子、抽奖、网络联欢会等举措。苏州绿叶科技集团发放疫情期间留苏过春节外地员工专项补贴,为每人补贴800元现金红包等,确保留苏员工就地过年更舒心。(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