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市第二十二届元旦万人长跑活动鸣枪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日上午,“爱苏州”2020苏州市第二十二届元旦万人长跑活动在市体育中心鸣枪,近万名苏州市民迈开轻快脚步,开启新的一年。副市长王飏、市政协副主席周晓敏为长跑活动鸣枪发令并领跑。

  今年元旦长跑活动由市政府主办,以“现代国际大都市 美丽幸福新天堂”为主题,沿用往届长跑路线,参与市民从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平台出发,经三香路、西环路、干将路、桐泾路、三香路,返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北平台,全程4公里。

  上午8时整,发令枪响,喜气洋洋的市民们依次从起点出发,开启新一年的奔跑之路。参与人群中,有90多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和大人手拉手一起跑的小朋友。开跑后不到15分钟,首批健跑者就已跑完全程回到终点,领取了精美的纪念奖牌。现场还设置抽奖环节,准备了净水器、洗衣机、冰箱等丰厚奖品,为跑者们新年再添好彩头。

  元旦万人长跑活动已在苏州连续举办多年,成为苏州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也成为市民迎接新年的“新民俗”,参与名额十分紧俏,众多市民希望借此活动为新一年带来好运气。今年,主办方安排了2500个名额向社会开放报名,不到一天就全部报满。

  元旦万人长跑活动的鸣枪,也拉开了2020年“苏州假日体育”活动的序幕。2020年“苏州假日体育”活动将结合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举行,组织开展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整合社会体育资源,营造全社会参与、全区域覆盖、全人群共享的氛围,提升“苏州假日体育”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健身的需求。(记者 张甜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