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来场穿越之旅!“山塘古诗词”水上游览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骑驴游客如相问,此是山塘又一桥。”炎炎夏日,一艘画舫缓缓从桥洞里穿梭而过,传来阵阵诵读声。7月10日,姑苏区虎丘街道联合苏州山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了“山塘古诗词”水上游览线,乘客在坐游船经过山塘街的15座古桥及景点时,会听到随船金牌导游讲解与景点有关的诗词,参与诗词互动,还能获奖品。

  山塘因白公筑堤而闻名,因墨客遗蕴而风雅。自古以来,山塘街就和诗词文章相互映衬。在《山塘古诗词》一书中收录了上自唐代下至民国的300余首古诗词。在这些诗词篇章中,既有山塘街“横七竖八”的15座古桥,也有白公堤、虎丘塔、绿水桥等著名景点。仔细品读,均能从中感受到山塘街的魅力。

  虎丘街道对“七里红棠党建路线”进行升级赋新,融入书香阅读形式,在游船上引入专业的导游讲解古诗词和山塘文化,形成了一条兼具景点介绍与文化阅读的创新线路。“听着古桥介绍,再配上古诗词诵读,穿梭在古桥下的时候,仿佛穿越时空与古代文人墨客对话。”来苏旅游的大学生小陆说道。

  今年以来,虎丘街道积极探索多维度做优“海棠先锋”队伍,成立了“海棠推荐官”队伍,该水上线路的讲解员由虎丘街道的“海棠推荐官”、青干班“金牌”学员以及山塘旅游公司专业导游担任。在当天的活动后,这趟“山塘古诗词”水上游览线将在每周五16时出发,游船上免费提供讲解服务。“市民需要提前通过虎丘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虎丘街道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期活动开放的18个名额不到1小时就被抢光。接下来,在完善这条水上游览线服务的同时,虎丘街道还将继续围绕山塘街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发更多精品研学观览体验线路,让市民和游客深度品味姑苏古城、古街、古巷文化,在游玩的过程中品读“苏式生活典范”。(记者 刘达 通讯员 龚菲菲)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