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时代新人”沈小平:用慈心善举书写企业良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作为通鼎集团的董事长,沈小平坚持“有质量的增长,有温度的发展”,不仅让企业稳居中国500强榜单,也把慈善捐赠、回馈社会作为自己的“乐享之责”,持续向慈善机构和公益事业捐款超7亿元,常态化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

  1999年,沈小平创建了通鼎集团,他凭借着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将企业从单一生产通信电缆,建设成国内首家“六位一体”全产业链价值链。让通鼎集团从一个注册资金只有50万的小厂逐渐成为全国重量级的总部经济企业,稳居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他还积极主导成立院士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15个国家级、省市级科技创新平台,与20余家科研机构建立了“创新联盟”,形成技术攻关的强大合力。沈小平说,作为企业家,不仅要致力于提升企业发展的“含金量”、技术的“含新量”,更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亮出企业“良心”。

  为践行自己的诺言,沈小平注资1000万元成立“沈小平爱心基金”,每年拿出企业利润的5—10%作为慈善专项基金,用于常态化开展各项慈善公益活动。2008年5月汶川地震、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2016年6月江苏省盐城市强冰雹和龙卷风双重灾害……沈小平为灾区提供光缆产品和善款,帮助灾区通信设施恢复重建。

  在教育方面,沈小平先后在国内23所高等院校开展助学活动。他还积极支持水利设施和消防设施建设,捐赠老年中心、修建“小平大道”等惠及民众的举措,涉足的慈善领域有扶贫、赈灾、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医等。沈小平说,“做合格的慈善者,就应把慈善作为生活的一种行为,将热情传递下去。”(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