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汇聚“银发”力量践行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高新区“王明猷志愿服务工作室”正式启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推动老干部作用发挥融入群众工作,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高新区工委老干部局精心筹建的全区首家以志愿者个人名字命名的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工作室——“王明猷志愿服务工作室”在高新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用,同时挂牌“苏州银发生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王明猷,195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是高新区党政办(机关事务管理处)一名退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荣获部队“三等功”、南京军区武器装备科研成果三等奖、江苏省清房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姑苏好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公益新风奖”“苏州市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2013年退休后,他积极发挥在部队里学习积累的无线电修理特长,为街坊四邻义务维修十多年,并将家中十余平方米的阳台改造成为工作间,将伤残军人津贴用于购买零配件,将个人联系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多年下来他已经积累了一摞维修记录本,上面洋洋洒洒积累了5000余条维修记录。江苏文明网、扬子晚报网、苏州文明网、苏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多次对他多年来义务维修的善行义举进行采访报道。

  王明猷说:“我的榜样是雷锋,为人民服务是永不会忘记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这位“活雷锋”、老党员,多年来用他一点一滴平凡而切实的行动发扬红色传统,印证着入党初心,践行着党员使命。

  为进一步放大区域内银发生辉示范典型的辐射引领作用,区工委老干部局充分结合王明猷同志自身特长,在高新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特别设立了“志愿服务工作室”,并以其个人名字命名,精心打造成辖区内老同志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搭建起离退休干部服务辖区群众的示范平台。

  王明猷同志每周五在志愿服务工作室定期设岗,免费为区域内广大群众提供小家电维修的专业类志愿服务。平时区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正常接受维修登记。

  启用当天,工作室吸引了很多在活动中心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前几天他们得知了工作室要启用的消息,早已准备好了从家里收拾出来的一些需要维修的小物件。许多老同志感慨说:“家中电饭煲、电水壶、电风扇等常用电器由于年久失修经常失灵,不是因为种种原因找不到售后服务,就是送出去维修太费周折,但却一直不舍得扔,现在居然在活动中心就能给免费解决了,这样贴心的服务真的是难能可贵……”

  当天以工作室启用为契机,区工委老干部局正式启动了全区离退休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周活动,充分依托辖区内银发生辉志愿服务基地、银发先锋老书记工作室、老园丁讲师团、社区五老志愿服务站等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广泛动员全区离退休干部积极开展慰问演出、法律咨询、文化服务、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组萱)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