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枫桥街道龙池社区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正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加强社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们不忘历史、奋发图强。3月29日,枫桥街道龙池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共计100余人,前往吴中烈士陵园和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缅怀英烈活动。

  吴中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祭扫的全体党员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社区书记黄亮代表全体人员致哀悼词,并号召大家要以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创新,努力进取,为谱写高新区“两区一前列”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家通过向革命先烈默哀、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纪念碑、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和思念之意。

  祭扫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吴中区光福镇冲山村,背靠冲山,两面临湖,风景秀丽。在抗日战争时期,太湖中众多的岛屿和绵延曲折、芦苇茂盛的湖岸,都曾是新四军太湖游击队与日伪敌人周旋战斗的地方。纪念馆内陈列着抗日将士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书函等物品。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和数百位太湖游击队英烈的英雄事迹。党员们仔细参观着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作战工具,简陋的生活用品、往来的信件,辅以联络站、交通船、太湖芦苇荡等场景,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前辈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楷模,是革命精神的象征,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前仆后继、勇于献身才创造了今天的和平与幸福。

  社区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为党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了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在新时代勇敢追梦、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徐婷 钟雪琴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