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清明乘火车确保不堵不挤不乱 铁路苏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2.9万人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据铁路苏州站消息,预计清明期间将发送旅客22.9万人,日均5.72万人。

  2020年清明节为4月4日,铁路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3日至6日。铁路苏州站方面表示,假日运输期间将根据客流需求,对运力紧张的方向,通过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辆等方式补充运能。同时,为应对突发客流,计划根据客流动态适时启动高峰线,开行部分临时旅客列车等。

  为做好假日运输服务,铁路苏州站方面表示,将根据客流变化合理设置窗口数量,确保窗口排队旅客不超过20人;增加取票窗口,方便网购旅客取报销凭证或车票。在候车、乘降组织方面,车站将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4个环节为重点,大力开展排堵保畅工程,确保不堵不挤不乱,并做好清明客流高峰时段的通道组织,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上下车。

  由于清明期间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车站方面提醒,旅客进站仍须戴好口罩,并且要配合接受体温监测。车站在做好基础卫生保洁的同时,将继续强化通风消毒、重点部位岗位管控等措施,加强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发挥路地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确保假日运输期间疫情防控不松懈。(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