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人过年吃鱼热情高涨 制作师傅连夜赶制苏式熏鱼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节到了,买点熏鱼,既好吃又讨口彩。”昨天在定慧寺巷口“聚食再”内,据一位专门来采购的老苏州介绍,苏州人吃年夜饭讲究“年年有余”,小年夜女儿一家回来团聚,先把熏鱼买好。传统熏鱼每天“卖掉100多条”,据“聚食再”掌门人章建华介绍,随着春节临近,苏州人“过大年”的吃鱼热情推动传统熏鱼销量比平时猛增5倍多。

  “每天从凌晨3点就开工,一直做到晚上。”据章建华介绍,从过油、浸卤到熏制,制作师傅忙得不亦乐乎。在苏式熏鱼带动下,白斩鸡、爊鹅、东山白切羊肉等特色卤菜,整体销售比平时增长三四倍。“1月21日、22日晚上通宵加班,赶制苏式熏鱼。”据章建华介绍,除了窗口零购外,春节前推出的预订吸引不少市民提前下单,短短几天内,光预订熏鱼就超过100单。为满足市民订单需求,这两天制作师傅将挑灯夜战。(记者 小圆)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