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建设文明楼道 营造温馨家园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楼道之美,不仅美在楼道环境的舒心怡人、美在居民自己动手、更是美在邻里的友爱和睦。自治、共治,不仅扮靓了楼道这个小微的公共空间,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氛围营造,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湖滨社区充分利用自身条件,着力打造文明楼道。

  湖滨社区组织红色管家队伍对悦澜花园、沁水朗庭小区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停放的非机动车以及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通过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宣传告知,提醒居民及时清理,对期限内没有完成清理的,社区将进行集中处理。经过清理整治,小区的楼道干净整洁,消防安全也有了保障,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湖滨社区坚持“家和万事兴”“邻里一家亲”原则,把楼道变成温馨和睦、邻里互助的“大家庭”,积极引导居民共创身边的环境美、生活美、精神美,织就邻里间的和睦,创造了居民群众参与楼道自治,加入楼道共治的机会,形成了楼道和谐温馨的氛围。(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刘佳蓉 文/摄)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