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10处文明驿站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拓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先后在园区各公园景区、商业载体等点位建造10处文明驿站。金鸡湖街道下辖四处文明驿站,其中景城站已在园区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打造成立“心吧AI减压赋能舱”。为发挥文明驿站作为志愿服务的形象窗口和活动阵地功能,街道根据驿站所处地理位置及周边居民的需求,确定了不同的服务主题方向,并选聘第三方社会组织提供驻点服务。

  苏州中心文明驿站位于辖区核心商圈地段,由于常规的便民服务需求量较小,金鸡湖街道创新打造以“生态环保”为主题,依托文明驿站活动阵地,链接巾帼环保发展服务中心,计划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生活方式。

  “从去年开始,我们团队前往中小学校、社区等单位,面向青少年开展了多场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理论培训、生态类通识教育。今年暑假,我们重点打造并输出了9场科普通识课程,受到青少年及家长的欢迎。”巾帼环保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岩介绍。(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