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张家港市积极推进“厕所革命” 年内新建改建106座公厕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改建后的厕所比以前干净多了,还有除臭器、新风系统,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近日,张家港市民陈女士对长安路上焕然一新的公厕连连点赞。

  今年,张家港市城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厕所革命”,计划新建公厕32座、改建(改造)公厕74座。

  在新建公厕方面,针对不同人群增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和化妆间,为市民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每个厕位均设置无障碍设施,并设置紧急求助按钮;公共区域及单个厕位内均设置排风、新风系统,保持空气流通;公厕内还设置除臭器、灭蚊灯、空气质量监测器等。

  公厕改造方面,该市将拆除公厕内部陈旧设施设备,进行厕位改造;通过水电改造、化粪池改造、污水管道接管等,提升公厕整体功能;建设无障碍通道、扶手等设施,增设管理间、工具间,方便日常管理和保洁。

  据悉,第一批改建(改造)的12座公厕5月交付,第二批13座公厕正在施工改造中,计划7月交付,剩下两批按计划下半年分批实施。新建公厕正处于设计阶段,下半年将集中开工建设。(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