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垃圾分类志愿者遮风挡雨 虎丘街道“五心小栈”亮相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位于姑苏区虎丘街道玻纤路新村和冰厂街的三个“五心小栈”正式启用。它们都设在垃圾分类亭旁,不仅可以为垃圾分类志愿者遮风挡雨,也为他们提供了休息场所。“以前最怕寒风和雨雪天,现在不用担心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张纪才和李菊英开心地说。

  一盏明灯、一只灭火器,还有一些垃圾分类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手册,“五心小栈”虽然面积不大,配置却很齐全。“休息的时候,还能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街道对我们进行了专业培训,紧急时刻我们还能用这里的灭火器充当临时‘消防员’。”李菊英有感而发。

  据悉,虎丘街道计划以此为试点,不断对“五心小栈”进行优化改造,并且以点带面,扩展至辖区所有垃圾分类点位。(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陆燕萍)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