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新时代苏州精神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9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苏州日报社、相城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承办的“众说学习·名家说——传承‘三大法宝’ 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系列活动第二场走进苏州第二图书馆,以专家讲座结合“百姓名嘴”“老书记思享汇”的多样化呈现方式,把“三大法宝”讲透、讲实、讲活,让新时代苏州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

  担纲活动主讲嘉宾的是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州“三大法宝”研究院执行院长田芝健教授。他围绕《学好用好苏州“三大法宝”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活实践案例——践行中国精神、培育自信文化》主题,深刻阐述了学好用好“三大法宝”的重要意义。田芝健用生动语言、丰富鲜活事例,向观众诠释了苏州“三大法宝”是新时代苏州开放再出发、挺进现代化的精神动力和自信文化富矿。田芝健说,要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整体高质量,推动市域生产方式、居民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人的思维方式实现新变革,不断丰富苏州“三大法宝”新内涵,激发新动能,创造新业绩。

  本场活动结合相城区特色,特别设置“百姓名嘴”“老书记思享汇”等环节,来自基层的百姓名嘴通过讲述自己的小故事,分享传承“三大法宝”、弘扬新时代苏州精神的奋斗经历。在“老书记思享汇”上,老书记们热情宣讲,讲述几十年如一日担任基层书记的工作感悟,将他们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传递给年轻人。

  来自漕湖街道的杨云燕表示,通过聆听专家讲座,既提振了精气神,又激发了干劲热情,在新时代苏州精神的涵养下,年轻一代必将勇担使命、奋发进取。(记者 朱琦 见习记者 夏颖)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