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向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致敬 “生命回响”公益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生命有回响,爱心有温度。截至目前,全市实现遗体捐献783例、器官捐献92例、角膜捐献381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方山捐献纪念园目前暂停对外开放,苏州市红十字会于今天开通“生命回响”致敬捐献者公益服务平台,捐献者亲友和广大市民可在线为捐献者敬献花束,寄予悼念。

  3月13日,4岁的小宁瑾捐献出了他的心、肝、肾等主要器官和眼角膜,将帮助6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小宁瑾是我市年龄最小的器官捐献者,也是今年以来我市首位器官捐献者。小宁瑾的父亲说:“儿子虽然不在了,但能救助别人,也是儿子生命的延续,价值的体现。”

  据了解,自2005年苏州市开展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市红十字会进行报名登记,志愿将自己的遗体(器官、角膜)无偿捐献给医学教育、科研和医疗事业,用自己最后的奉献奏出动人的生命回响。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遗体捐献报名登记累计达5523人,实现捐献783例;器官捐献报名登记累计2810人,实现捐献92例;角膜捐献报名登记累计3216人,实现捐献381例。这些捐献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只有6个月。

  当前因疫情影响,上方山捐献纪念园暂停对外开放,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于清明前在纪念园开展现场缅怀纪念活动,为广大市民传递哀思。

  苏州市红十字会于今天开通“生命回响”致敬捐献者公益服务平台。捐献者亲友和广大市民可关注“苏州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点击“生命回响”一栏,即可在线为捐献者敬献花束,寄予悼念;也可登录苏州市红十字会门户网站进入“生命回响——向成功捐遗者致以崇高的人道主义敬礼”页面,进行缅怀纪念。(记者 陆珏 通讯员 沈雪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