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吴江区公安局平望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前往“三野四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铸警魂 砥砺奋进立新功”清明祭英烈活动。

  “三野四烈士”陵园位于莺湖公园,是为了纪念1949年5月8日傍晚行军途中,宿营在平望镇突遭敌机空袭而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汽车兵某部的四名战士。青松翠柏簇拥着烈士之墓,民警、辅警怀着崇敬的心情,拿起扫帚,清扫烈士墓周边落叶。

  随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在烈士墓前,警容严整,脱帽敬礼,向长眠在这片热土的革命英烈鞠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无限敬佩,他们虽然已经离去,但精神永存,激励着一代代人砥砺前行。此次祭扫活动,在缅怀解放军先烈的同时弘扬了爱国主义,警务人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险、勇于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战斗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吴涛 通讯员 马强)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