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天连讲三场爱国主义教育 七旬社区名嘴喊值不言累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了让孩子们的假期更有意义,1月15日姑苏区苏锦街道新天地家园南社区的七旬退休老人梅明成先后在社区和草桥中学,为孩子们上了三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对此老人表示:不累,值!

  梅明成今年已经73岁,之前在虎丘街道工作,退休后,他继续在街道作为人民调解员继续服务社会八年。而正式“告老还乡”后的他依然闲不住,经常参加社区活动。1月16日,三场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他直呼“过瘾”。

  当天上午,梅明成来到新天地家园南社区活动室,为社区里的孩子带来了一堂《树立爱国主义 打造“硬核”人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之后,他还为青少年科普了五星红旗的诞生、图案代表的深刻内涵。

  午间片刻休息之后,梅明成老人又匆匆赶到了草桥中学,为这里的初中生进行同题演讲。为了增强趣味性,让学生听得进去,真正能够受到教育,他选择用《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和同名电影进行宣讲,下午,他一讲就是连讲两场。

  在当天的三场宣讲中,梅明成一丝不苟地为学生们讲解每一个故事,通过介绍故事背景让青少年更能设身处地去理解和感悟,每一个时代每一种爱国主义的深情表达,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让青少年懂得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从小为他们树立爱国主义思想指明方向。(记者 李渊 通讯员 虞朝霞)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