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植树添绿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吴江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初春时节,草木蔓发,太湖大堤沿岸绿意渐浓。当天,东太湖度假区各街道、部门纷纷开展植树活动,为家门口的空地、广阔的田野披上点点新绿。其中,松陵街道顾家荡社区、冬梅社区携手东太湖旅游综合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湾实验小学、杨嘉墀实验小学在万公堤·时光森林共同植树,联团社区联合恒昌公益和缤纷桃李花园物业组织辖区青少年、“五老”志愿者在缤纷桃李花园小区开展植树活动。

  同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吴江区人民法院和同里镇相关人员来到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共同举办“绿美吴江 法润生态”植树节活动。大家拿起铁锹、水桶等工具,栽树入坑、扶正树苗、填平树坑、踩实新土、围堰浇水,栽种下一棵棵树苗。

  春回大地,经过景观提升改造后的七都南公堤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风光旖旎。七都镇政府相关人员在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栽种了20多株紫薇、樱花等树苗。当天,七都镇还举行了“美美江村 青春绽放”2024年吴江区青年植树护绿志愿活动暨第七期亨通森林计划活动。来自七都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亨通七都产业园区及新业态青年50余人,共栽种樱花树100余株。

  在松桃线沿线路段,来自桃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村工作和建设局(农服)、“林海寻梦”工青妇联盟、综合行政执法局的2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共同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他们挥锹挖坑、填土夯苗,建设“青年林”和“巾帼林”,共计种植樱花树苗140余株。

  在盛泽镇黄家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家溪商会联合举办的“村企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绿’绘就美丽乡村”的植树活动中,黄家溪商会再次出资购买了8000棵桃树,精心打造村级“桃花岛”。此举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更为黄家溪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王英 朱亚蕾 周悦磊)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