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感恩付出 用行动表达爱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弘扬巾帼精神,营造尊重和关爱女性的校园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日,苏城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妇女节庆祝活动,用行动表达对她们的爱意。

  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开展“以花为名,感恩‘她’付出”的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制的“扭扭花”向身边最爱的“她”送去爱和感谢。“我想把花朵送给每天都照顾我的妈妈,告诉她我爱她,愿她每天都开心幸福。”“我想把花朵送给每天教给我们知识的老师,感谢她像阳光雨露一样滋养我们快乐成长。”收到花的老师和校工们纷纷表示这是最珍贵的节日礼物,都忍不住给孩子们送去大大的拥抱。

  阊西实验幼儿园和阊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校一起给自己妈妈画像,用手中的画笔来表达自己最真挚的感情。回到家里,孩子们学做简单的家务,为妈妈们倒水、梳头、洗脚,并送上小小礼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她们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

  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校的同学们亲手制作花艺书签,新庄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动手制作了一张张漂亮的贺卡,把这些手工作品送给妈妈、奶奶、外婆们,表达自己对她们的爱意。

  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举办“巧手慧心 和爱同行”2024年三八妇女节口金包DIY活动。从缝制衬布、贴布、翻面、安铆钉到缝合口金,从一开始的茫然到技巧掌握,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各自的创意。老师们一边制作口金包,一边利用这难得的机会畅聊工作和生活,制作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氛围其乐融融。

  甪直实验小学准备了一束束美丽的鲜花赠送给每一位女教师,祝愿她们节日快乐,做最美的自己。

  三元第三小学校开展了扩香石文化体验活动。老师们学习了扩香石的制作流程,纷纷发挥创意,自主构思,用自己灵巧的双手、精油和干花制作出喜欢的扩香石作品。大家偷得浮生半日闲,不光体验了手工制作的乐趣,更用心感受了芳香带来的生活之美。

  苏州市留园中心小学为女教师们组织了甜蜜的蛋糕裱花活动。老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审美品位,在一双双巧手下,一个个美味别致的蛋糕陆续完成。党员女教师还邀请重点关爱学生共同参与活动,手把手一起创意制作。孩子们将蛋糕装入包装盒,带回家跟家人一起分享这份节日的甜蜜与温馨。(记者 蔡清 袁艺 陶赟婷 祁海琳 徐靖怡)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