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将思政课开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纪念船和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南湖水面上,一条红船静卧在岸边,全体师生驻足凝视红船,感受着“红船精神”,追寻着红色记忆,沿着南湖红船的革命航道,大家内心的敬仰之情不断涨涌。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外广场,全体师生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目光坚定,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大家认真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一堂跨越时空沉浸式的“纪念馆里的思政课”就此展开。展览共分为“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分别讲述了近现代内忧外患下的抗争和求索,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篇章。大家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凝聚起奋进力量,做红船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记者 祁海琳 通讯员 李鸿昌)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