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不负好春光 都来添点“绿”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又是一年植树节,3月12日,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和泰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上海山安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和苏州市虎阜实验幼儿园一同为和泰家园添点“绿”。

  和泰社区以虎丘“三花”闻名,这里的很多居民曾经是花农,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却很少,朱阿三便是其中之一。他从18岁开始种花,到今年已经有57年。听闻社区植树节想要在辖区内种植一些花树,他表示自愿提供花苗,希望自己培育的花儿能在不久的将来让所有小区的居民都能欣赏到。

  和泰家园小区14幢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有块空地,社区决定在这里种花。刨好坑后,朱师傅将花苗放入土坑中,然后用手将泥土埋在苗根四周,种下了“三花”花苗。

  和泰家园小区18幢前面的机动车停车位边有一处绿化带,经过一个冬日,草皮被冻坏了,黄土裸露在外面,不太美观。和泰社区党委书记王建新决定开展“见缝插绿”行动,确保小区“应绿尽绿”。该社区共建单位上海山安苏州地铁6号线项目部听闻社区“见缝插绿”行动后,主动提出要向社区提供一些树苗,为小区添绿出一份力。

  昨天的植树节现场,来自社区共建单位苏州市虎阜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们也一起参与其中。志愿者每种完一棵树苗,小朋友就捧着水壶争先恐后地上前给小树苗浇水。同时,社区青年志愿者还为小朋友讲解植树节的由来等知识。在欢快的氛围中,小朋友挑选自己想要认领的树苗,并将认领牌挂在自己的树苗上。“我以后要经常来给树浇水,爱护树木,让它好好长大。”黄凯妮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说。(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朱静依)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