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农村娃打造“乐乐七彩园”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9月17日,张家港市乐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投用,成为该镇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的新空间。

  带上VR模拟一体机,在“打怪升级”中,学习网络防骗小技巧;走进童声播报站,化身小小播报员,用自己的声音讲述乐余文明故事;来到非遗课堂,学做沙洲哨口板式风筝,感受非遗魅力……乐余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依托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丰富的阵地和队伍资源,创新打造“乐多彩——童话工作室”“乐风雅——国学课堂”“乐清音——童声播报站”“乐传承——非遗课堂”“乐e网——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基地”等“乐乐七彩园”阵地,优化设计专属特色课程“童心向党 七彩课堂”,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全镇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