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累计下沉服务6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连日来,在静态管理状态下,太仓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就地化身“大白”“小红”“阿蓝”,全面下沉一线,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截至目前,累计下沉服务6万余人次。

  10日晚,太仓市委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包炳祥正在为居民发放娄东街道外出采购证,并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询的居民答疑解惑。作为一名“60后”老党员,包炳祥在太仓实施静态管理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报到,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采买、上门跑腿等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应该挺身而出,为社区百姓做一点实事。”包炳祥说。

  “您好,麻烦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11日中午,室外温度已经突破30℃,张忠元还在世纪苑核酸采样点值守,额头上满是汗水。

  今年59岁的张忠元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太仓实施静态管理后,家住世纪苑小区的他主动向社区报到,担任世纪苑望雪园点位长,承担起32个单元328户居民的联系服务工作。每天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长时间的工作让他腰上的“老毛病”又犯了,但他依然忍着疼痛坚持战斗。在他的带动下,50余名党员和居民就地转为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11日上午,党员志愿者顾熙方一早就赶到香花桥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早在2020年,顾熙方就曾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今年1月,他又报名成为太仓市级疫情防控志愿者,3月24日他才离开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点的志愿服务岗位。太仓实施静态管理后,他马上到社区报到,再次投身抗疫一线。(驻太仓记者 顾志敏 周哲)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