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青春馨空间”感受夏日清凉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阿姨,来喝杯苏式绿豆汤。”“小哥,快进来歇歇脚。”……近日,在石路银河广场C-house青春创意快闪店内,来自姑苏区金阊街道和辖区共建单位的青年团员代表,为过往的外卖员、环卫工人、快递员、交巡警、建筑工人等送上了手工制作的苏式绿豆汤等清凉饮品和清凉油、毛巾等关爱物资。据悉,这是金阊街道团工委开展的“青听心声解民忧、百年风华正青春”关爱户外工作青年行动,旨在让从事户外工作的青年在夏日里享受到来自团组织的关爱。

  近期,金阊街道团工委积极响应“联青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强化责任担当,把关怀落到实处,蓄力青春正能量。其在石路商圈区域党建工作站和C-house 青春创意快闪店开展“青听心声解民忧、百年风华正青春”关爱户外工作青年行动,借助C-house青春创意快闪店这一青年活动载体,打造户外工作青年的休息场地“青春馨空间”。据悉,作为一处充电蓄能的“青春加油站”,“青春馨空间”将会持续为户外工作青年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物品以及临时休息场所,通过点滴关怀提升户外工作青年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在这里,从事户外工作的青年们可以暂时停下脚步,喝一杯带着凉意的苏式绿豆汤,翻看书籍,感受苏州城市温度和人文情怀。

  近年来,金阊街道团工委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其打造的“小金桔”志愿服务品牌,连续多年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团员先锋力量,不断放大共青团组织的辐射范围和整体效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周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