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悟初心 拼搏全运争表率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市体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市民健身中心党支部30多名党员参加“重温百年历程 打造‘最美窗口’”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更多苏州经验、贡献更多苏州智慧。

  6月9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常熟的碧溪之路展览馆。40多年前,碧溪人民走出一条闻名全国的“碧溪之路”。党员们通过参观,回望这段创业史,学习“碧溪之路”精神。

  随后,党员们走进常熟博物馆,参观《朝霞映在阳澄湖上》革命文物特展。展览聚焦近百件常熟博物馆收藏的革命文物,这些文物记录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常熟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史毓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苏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勇气和力量。”

  6月9日下午,党员们走进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于常熟东部的文化片区,主体设在常熟大剧院,主要整合文化片区内的城市展示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普馆、江南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志愿者总会等六大平台实践点,构成融思想引领、文化服务、孵化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中枢。党员们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对进一步推进苏州体育事业发展进行热烈讨论。

  在常熟城市展示馆,党员们通过3D扫描、隔空互动、数字沙盘等前沿多媒体技术,以及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和丰富多样的实物展示,了解常熟深厚的历史文化、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的规划蓝图。

  今年,市体育局围绕“苏体先锋”党建品牌的创建,结合重点业务工作,在全系统开展“学党史、创品牌,拼搏全运争表率”主题活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引导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赓续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记者 张甜甜)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