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争做垃圾分类“优等生”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提高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确保公共机构正确完成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连日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专班逐一对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在加快建立示范小区的基础上,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公共机构深入推进。

  “食堂的厨余垃圾分类准确,茶水间的茶叶也毫无差错地投入了厨余垃圾桶,人流量较多的办公区域也做了正确分类。”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办公区域、集中收集点的分类垃圾桶、标志牌、周边环境整洁度等基础设施和桶内垃圾分类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分类垃圾桶的类别、标识、规格是否符合要求。随后,执法队员还来到银行、幼儿园等场所,“火眼金睛”的队员发现了一些问题。执法队员立即列明问题清单,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条款规定开具行政提示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期限和要求。

  下一步,枫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专班将持续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强化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科学指导,争做垃圾分类“优等生”,推动全区社会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