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枫桥开启垃圾分类“执法年”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期,位于支英街的一家企业内,枫桥城管对其中的一名员工开出罚单,这是枫桥城管中队新年过后的第一张垃圾分类罚单,也宣告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年”的到来。

  当天上午,支英街一家企业的员工将几个饮料瓶随手丢进有害垃圾桶内,这一幕刚好被前来企业进行常态化垃圾分类检查的城管队员撞见。对此,队员第一时间上前制止当事人的违规行为,同时开具《整改意见书》要求其限期内整改到位,但当事人并未引起重视和采取任何整改行为,且对于城管队员一再的宣传、告知、提示置若罔闻,最终为自己的违规行为买单。“巩固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不能只靠志愿者、督导员的宣传引导和居民自觉,必要的行政执法手段也不可或缺,可以为垃圾分类提供执法、管理上的保障。”现场队员说。(记者 刘晓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