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阳光丽丽”暖人心 司机乘客成了忘年交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前天,980路公交驾驶员刘丽带着从超市里购买的牛奶、蔬菜、水果等物品,前往梅花三村看望乘客张留琴老人。

  张留琴今年已69岁,是980路公交的老乘客。几年前,张奶奶在梅花新村站乘坐980路公交出行时,被当班驾驶员刘丽耐心热情的服务感动。平时热心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张奶奶觉得跟刘丽很对味,就与她留了联系方式。平日里,两人经常发微信、视频通话聊家常,谈心声,很快成了“忘年交”。

  一个月前,常年独居的张奶奶因胃出血,被送往医院急救,在此期间,刘丽一直联系不上张奶奶,有些担心。就在几天前,张奶奶联系上了刘丽,刘丽看着视频中张奶奶鼻子上插着的医疗管子,不由流下了眼泪,当即表示要前往医院照顾她,但被张奶奶拒绝了。

  前天是张奶奶出院回家的第一天,当天正值刘丽休息,她专门买了礼物前往看望老人。张奶奶对苏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刘丽非常细心,每次看到老年人乘车总会上前扶一下,并且耐心等待老人拉好扶手坐稳后才开车。在张奶奶心目中,刘丽就是“阳光丽丽”。(记者 徐蕴海)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