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探索厨余垃圾的“最终归宿”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丢弃后的厨余垃圾到底是怎样处理的?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大街社区带领着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志愿者、网格员,来到姑苏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在专业的讲解中了解厨余垃圾的“最终归宿”。

  据了解,随着“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已经成为西大街社区居民真正的生活习惯。居民们每天会把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开装袋,再破袋丢到垃圾亭中灰色的厨余垃圾桶内,西大街社区垃圾亭中平均每天都能收到900-1200升的厨余垃圾。

  “我们这台降解型生化机的工作原理是将厨余垃圾先固液分离,再将分离的汤水进行油水分离。分离出的油给有资质的回收公司回收,把水排入污水管网,将分离出的固体……这项降解工艺对有机垃圾的降解率达到99.4%,特别适用于市中心或不需要有机肥的饭店、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来进行处理。”姑苏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仔细介绍厨余垃圾处置点的工作流程。

  家住新桥巷的梁嘉琪小朋友被宣教中心内设置的VR模拟游戏区吸引住了目光,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戴上VR眼镜,体验了开着垃圾车清运处理垃圾的模拟操作。“平时家里产生的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生活垃圾,可以很快就区分类别,但是这个游戏里会把不同的垃圾放一起让我选对应的垃圾类别,需要想一下才能做对,我回家后还要多复习几遍,以后才能把垃圾都扔在正确的垃圾桶里。”(记者 严松 通讯员 周沁)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