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89岁老兵病床上捐出40万元积蓄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教育后辈对田老的赞语。记者 袁艺摄

  姑苏晚报7月2日A03刊登了《“我的军装上还差一枚党徽”》一文,讲述了89岁的退伍老兵、苏州市第十六中学退休教师田建刚不久前不幸被查出患有结肠癌后,决定将40万元积蓄献给教育事业,并向党组织提出申请,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现生命尽头最后的愿望一事,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7月8日早上,苏州九龙医院老年病科病房里,田老微颤着双手,写下捐赠协议书,将40万元积蓄分别捐赠给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后,高兴地说:“我终于完成了一桩大心愿。”

  田建刚出生于浙江绍兴,年轻时曾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获得过不少荣誉。退伍后,他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毕业后扎根讲台成为一名政治教师。1976年,田建刚来到苏州,先后在苏州市第十九中学、第十六中学任教,带出了很多优秀学生。1991年退休后,他加入了老干部宣讲团、新四军宣讲团,始终坚守着这一份教育初心。他每年都会拿出1.5万元退休金,捐赠给学校的新四军宣讲团,他还资助了30多位困难学生,其中多名学生还考上了重点大学。

  得知田老希望捐赠积蓄的情况后,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十分重视。7月8日,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第十六中学以及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的相关负责人专门赶来苏州九龙医院,在病房中举办了一场简单的捐赠仪式。在大家的见证下,田建刚与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苏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宣讲团分别签订捐赠协议书。据苏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会长邓大一介绍,田老这笔善款属于定向捐赠,今后将全部用于苏州市第十六中的教育发展事业。(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