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新时尚,社区带你“玩”转它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6月1日起,《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是实施。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白莲社区发动社区居民、网格员、志愿者开动思维,为垃圾分类宣传献上小妙计,让居民不再为如何区分各类垃圾而苦恼。

  社区居民、网格员、志愿者们自愿组成工作小队,主动学习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总结心得纷纷支招,让垃圾分类知识不再仅仅停留在文字上。通过集思广议,大家精心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新时尚”顺口溜,用小喇叭录制了普通话、苏州方言双语宣传,每天在固定时间在白莲社区的大街小巷循环播放。这种更为生动有趣,朗朗上口的展现模式不仅能引起居民关注,还能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除了小喇叭流动宣传站,社区还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点,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为他们灌输“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同时,主动走入人群、走入广场,为大家宣传环保理念,向居民详细讲解“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白莲社区党委书记管莉军表示,希望通过现场宣传、宣传栏、广播、微信群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走入千家万户,每个人都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真正形成“垃圾分类就是新风尚”的热潮。(苏报融媒记者 朱雪芬 通讯员 俞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