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两个多月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工作中的朱晓红。

  朱晓红是苏州市吴中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朱晓红深知呼吸内科医生的职责,于是主动请缨,披上“战袍”上“疫”线,两个多月不下“火线”。由于表现突出,她获得了吴中区文明办授予的“阻控疫情,志愿同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大年初四,辖区新改造好的一定点发热门诊隔离病房需要派驻一名骨干医师,院领导在综合考虑业务能力等方面后,认为朱晓红是合适的人选。得知此事后,朱晓红毫不犹豫地表示,这是每一名呼吸科医生的职责。朱晓红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此次也加入抗“疫”。夫妻两人将还是小学生的儿子送到父母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后,朱晓红负责隔离患者的诊治及筛查工作。每天一大早,她就穿戴好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开始查房,等到所有诊疗结束脱下隔离衣时,全身均已湿透,双手也肿胀不已,满脸都是深深的勒痕。疫情防控开展初期,防疫物资紧缺,新组建的医护团队也缺少隔离工作专项培训,为了保证隔离病房工作有序开展,朱晓红连续三天待在病房没有回家,与同事一起利用空余时间,制订方案流程,应对有限条件下的安全有效诊治难题。

  有一次,30多岁的郑女士因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来到隔离病房观察。由于刚来苏不久,尚未找到工作,身上的钱也不多,郑女士出现了极度焦虑情绪,言语中还透露出轻生念头,经常靠近窗口。朱晓红和几个护士不顾暴露的风险,赶忙上前拉住她,并为她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她乐观面对暂时的困难。郑女士感激不已,出院前特意向朱晓红等医务人员表示感谢。(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