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港城边检民警原创抗疫歌曲走红网络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用我的身躯筑造一道城墙,为你阻挡那病魔的疯狂……”近日,张家港边检站民警原创抗疫歌曲《不退》,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赢得一片点赞。

  《不退》以全民战“疫”为背景,描绘了疫情当前,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社会各界抗疫人士面对疫情危险坚守不退的英勇精神,唱出战“疫”必胜决心。此曲一经推出,立刻引发热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公安部头条号、中国警察网微博等新媒体纷纷转发推送。

  《不退》的作者施雨果是张家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在张家港口岸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休息间隙,他还拿起吉他进行歌曲《不退》的创作,“是一线抗疫工作给予了灵感,歌词里写的就是我们的心声。疫情不退,我们就不退。”施雨果说。(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夏曼)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