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医务人员瞒着长辈援助武汉 社区慰问成“后援团”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辖区里有一位出征武汉的英雄,向你们致敬!”日前,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四季晶华社区党委书记缪英与团支部书记司玉清上门慰问了援助武汉医务人员的亲属。

  这位支援武汉的巾帼英雄就是苏州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师张女士,目前留在家中的是她的丈夫陶先生和他们的女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看望时,送上慰问品,告诉陶先生如果生活上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社区。据悉,张女士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春节以来一直保持着24小时待命的状态。在元宵节当晚十一点多钟,她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家。到达武汉后,她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对于张女士来说,此次援助武汉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她和丈夫都知道双方的老人会担心,因此到现在还瞒着家中长辈。他们的女儿也很懂事,即将面临中考的她白天一个人在家,也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她说:“以后我也要像妈妈一样治病救人。”(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周琦)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