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张家港出台“五优先、五关爱”激励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4日下午,在张家港市永联天天鲜一生鲜配送门店,一箱箱“暖心菜”整齐地排列着,工作人员将牛肉、鲈鱼、冬笋、火龙果等果蔬一一装箱,这些是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准备的。每周两次,新鲜优质、品类丰富的菜品都会按时送到他们家中。

  为解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在防疫最前线安心工作,日前,张家港市出台“五优先、五关爱”激励举措。港城各相关部门积极响应,其中,张家港市妇联迅速发起了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暖心包、暖心菜、暖心话”的“三暖”活动,关爱援湖北医护人员及其家人。

  目前,张家港共有43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五优先、五关爱”激励举措的出台,让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备受鼓舞。

  “五优先”包括发展入党优先、保障待遇优先、晋职晋级优先、选树典型优先、表彰奖励优先。该市将安排专项经费给予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医护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工作期间,参照援外干部人才给予相关待遇,单位在内部分配时也要向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予以倾斜。

  “五关爱”包括专人联系关爱、家人健康关爱、家庭荣誉关爱、生活后援关爱、子女教育关爱,用“娘家人”的精准服务,守护“逆行”英雄的“大后方”。(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钱海燕)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