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50双爱心棉鞋送给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7日,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南环第三社区社工与助残志愿者一起走访辖区重症残障人士丁老伯等,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了一双棉鞋。这样的棉鞋是上海一位自强不息的瘫痪老人做的。

  这位制作棉鞋的瘫痪老人叫莫白弟,今年65岁,是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东泖村的一位村民,1990年的一次意外故事,造成下肢瘫痪。身残志坚的他,想到了做棉鞋。如今,他已是做鞋的“熟练工”,一天能做4双棉鞋。

  公益组织上海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通过公益平台筹集资金,每年向他购买200双棉鞋,再送给残障人士或中西部地区的贫困家庭。去年12月14日,上海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与苏州崇昇残障家庭互助服务社签订共建助残协议。“这次,我们向莫白弟买200双棉鞋的时候,其中就为苏州的重症残障人士准备了50双。”上海青浦区乐思汇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白敬轩表示。(记者 管有明 通讯员 肖萍)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