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体验生活垃圾“变废为绿”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童心向党,环保同行”主题活动举行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有限公司、市实验小学共同开展“童心向党,环保同行”主题活动,“环保小达人”现场体验生活垃圾“变废为绿”的神奇过程。

  在七子山静脉产业园的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学生们被垃圾分类VR体验区的互动游戏吸引,纷纷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在垃圾吊控制室,一抓10吨的垃圾吊令学生和家长震撼。精心布置的娃娃机,让学生们在“微体验”中了解工作人员的辛劳。学生们还向值班工作人员赠送了精心准备的驱蚊中药包和防暑用品。

  现场,工作人员专门为学生和家长安排了环保创意手工体验活动,引导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卫士。“我们倡议: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积极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主动提醒周边人的不规范行为,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学生们齐声朗读并现场签署“垃圾分类倡议书”。

  据了解,《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年多来,城管部门、光大环保苏州公司与全市各高校、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环保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提高全社会文明环保意识。(记者 肖辛 通讯员 顾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