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为夜经济增添一缕书香 吴江七都举行双塔书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盛夏7月,书香浓郁。随着第十二届江苏书展渐入高潮,吴江七都镇联动展场也如约而至。前天傍晚,太湖湿地公园热闹非凡,七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的双塔书展夜市活动,给市民读者带来了精彩不断、全民参与的“书香大餐”。活动以“阅读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多家书店联动,并推出多种优惠活动,为市民奉上高质量的“文化大餐”。

  作为双塔书展“夜市”的主展区,七都镇的庙港建芳书店、七都聚鑫书店、“书里为白”书店等民营书店以及吴江新华书店积极参展,共安排了1000余份图书、期刊、文化用品参加夜市书展。图书种类涵盖了热门畅销、少儿读物、文学艺术等,更有七都文化、社会科学等具有本地特色的主题书籍,全方面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

  此外,活动还穿插点缀图书周边、文创产品、特色饮品等内容,将书香与业态、文化相结合,配合宣传文字和海报进行展陈,大大提升了书展空间的丰富性与趣味性,让书展更有可逛性。

  记者注意到,此次七都书展的展销优惠力度备受读者关注。部分展销图书享受8折折扣,书展向市民提供数字人民币文化消费补贴,市民在展区内的指定书店消费满100元,通过工行数币支付,即可享受立减15元优惠,部分参展的书店特为此次活动定制折扣,推出买赠、限时折扣等多重优惠。

  主题书店展车的对面展区,一个个小帐篷引人注意,一位位“小小摊主”在现场“卖力”喊卖,推销着自家书摊上的二手图书。来自七都小学的“小小摊主”李朱佳钰说:“很开心在暑假参加书展活动,今天做摊主交换卖出去了二十几元钱,还结识了新的小伙伴!又拿了卖出去的钱去边上的书店买了一本《西游记》,收获很大。”(驻吴江区首席记者 王英)

责任编辑:闫 长武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