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给留苏过年外地人送“福”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27日下午,由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举办的“暖流行动·福进万家”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首站走进中铁一局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为留苏过年的地铁职工送去福卡、春联等新春礼物。

  在广场上,虎丘景区管理处的干部职工、苏州园林书画志愿者们提笔挥毫,一个个充满祝福的“福”字、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破笔而出,给工人们带去了浓浓的“年味儿”。“拿着这些春联、福字,心里暖暖的。”一名来自陕西渭南的工人告诉记者,自己来苏州一年多了,负责“轨交实验室”的工作。当被问到是否会留苏过年,他表示,今年不回家了,因为疫情他选择留在实验室里值班、守好工地的安全,这一决定也获得了家人的支持。

  据苏州地铁6号线2标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马文浩介绍,地铁6号线2标工程自2019年3月正式开工起,已持续将近两年,在建设过程中遇到过技术难题、疫情压力,职工们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今年为响应‘就地过春节’的号召,项目部选择留苏过年的工人比以往翻了一倍还多。虎丘景区举办送福活动,提升了大家在苏过年的幸福感。”(记者 张丫 实习生 杨心砚)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