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不会垃圾分类?我来教你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分类引领低碳新生活”……根据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农工党苏州市青年工作委员会积极行动,制定方案,放弃休息,在“五四”青年节这天,走进虎丘街道虎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

  5月4日傍晚时分,正是姑苏区“定时定点”扔垃圾的时候,10名青年农工党党员已经提前到达现场,他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在两个垃圾分类点,引导居民对垃圾正确分类。大部分居民都能按照规定,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扔垃圾,尤其是厨余垃圾的分类也做得很到位。当然,也有极个别居民因为对政策不了解,对分类的项目不是很清楚,所以,在垃圾箱面前彷徨了很久,不知道如何扔垃圾。这个时候,志愿者上前对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积极耐心地做好知识讲解工作,并帮助居民正确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

  近期苏州气温较高,厨余垃圾散发出来的气味萦绕在志愿者身边,但是大家始终保持热情,坚持做好志愿服务。一个多小时的志愿工作也是得到了居民的热情响应和积极认可,不少居民表示;“多亏了志愿者手把手教导,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垃圾分类呢。”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农工党苏州市青年工委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年轻党员服务社区、奉献社区的具体举措,为坚决打赢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持久战,为生态苏州、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农工党的青春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籽言 通讯员 景迅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