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焕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粉墙黛瓦、檐前廊下的江南水乡风墙绘,明亮宽敞的室内舞台,可以容纳40多人的多功能放映室,自由舒适、干净明亮的运河书屋……2月23日,姑苏区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完成整体升级改造,以全新面貌对外开放。

  当天,升级改造后的实践所举办了首场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打卡”。在宽敞的“新”空间里,他们或看书学习,或体验肩颈按摩,或测量血压血糖、或等待维修小家电……“实践所里有10多项便民服务,居民来听报告、看节目、看影像展,有事没事进来转转的人不少。”居民张美娟说,实践所会变成附近人气最旺的地方,这里不仅为居民提供了舒适的休闲娱乐场所,还特别有“颜值”。

  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金狮社区地方弄,“此前这里是文化站的办公活动场所。我们进行了资源整合,将此地作为阵地,对楼内空间进行了重新规划,提质升级后改造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卫说,改造提升后,沧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有室内活动面积400多平方米,首层设有“好人工作室”、志愿者之家、运河书屋、心理咨询室,二楼设有沧浪公益小剧场、文化论坛、多功能排练厅等,楼梯连廊的墙面也被改造成了摄影作品展览空间。

  张卫介绍,改造设计过程中,街道充分考虑了居民们的需求,将非遗传承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围绕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功能,为居民提供菜单式服务。接下来,街道将持续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两级阵地设施布局,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打造“阵地共建、活动共联、队伍共育”的文明实践综合体,不断探索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陈兆帅 通讯员 沧萱)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