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这次,不能再错过!”苏州牙医捐“火种”点亮生命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2月22日,来自吴江区的口腔医生许赟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以拯救一名血液病男童的生命。他也由此成为我市第21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许赟是吴江区牙防所的一名医生,在医务岗位工作已有15年。早在8年前,许赟就曾与一名患者初配相合,但因高分辨不合,遗憾终止了捐献流程。去年,许赟再次接到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与一名8岁的血液病患儿初配相合。他当场表示愿意配合捐献:“这次,不能再错过了!”在体检中,许赟查出有高血压。为了顺利捐献,他开始服用降压药治疗,通过了复检。2月22日捐献现场,许赟的妻子蒋华陪伴在侧。夫妻俩同是牙医,工作上志同道合,生活上互相扶持。 许赟有个正在上初二的孩子。“得知对方只有8岁,我的心情又很沉重。他本该和我的孩子一样拥有欢声笑语的童年时光,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与病魔斗争。”捐献过程中,许赟总不忘鼓励那名患儿:“你一定能很快就好起来,我们一起加油!”(记者 陆珏 实习生 吴静怡)

责任编辑:姚 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