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北桥评弹娃走进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传承评弹艺术,留住文化根脉。4月6日下午,北桥评弹娃暨小良评弹少儿宣教活动汇报展在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上演。

  苏州评弹作为江南文化的一种“乡愁”,是吴地文化传承的根基和底蕴。本次展览由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相城区文体旅局、相城区文联、苏州市曲协、相城区北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相城区北桥中心小学、相城区北桥中心幼儿园、相城区曲协联合承办,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集中展现了有着“戏曲之乡”美誉的北桥街道在苏州评弹少儿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据介绍,北桥街道从2013年起与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深度合作,将苏州评弹教学引入幼儿园及小学特色教育,邀请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的工作室入驻,聘请资深老师进行小班化指导,学员年龄低至4岁,取得9次荣登央视舞台的好成绩。

  开幕式上,评弹进校园少儿成果展演在北桥幼儿园学生带来的苏州评弹演出《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北桥中心小学、宝带小学的学生则带来了《唐诗联唱》《送我一支玫瑰花》《牡丹喜迎春风来》等节目。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为同学们示范表演《姑苏三千年》,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不断。袁小良告诉记者,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始终坚持保护、继承、弘扬苏州评弹这一优秀传统艺术,近5年来在各中小学校宣教点进行苏州评弹公益教学超过2000课时,参与的未成年人超过36000人次。此次展览是近年来苏州评弹进校园成果的集中展现,也是校园评弹特色教育的生动实践。

  苏州戏曲博物馆馆长郭腊梅表示,苏州戏曲博物馆始终致力于青少年文化传承和普及工作,将以此次“北桥评弹娃”展览为契机,加快推动苏州戏曲博物馆在苏州评弹艺术传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传承苏州文化历史记忆和江南文脉作出新的积极贡献。(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