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104家市级党政机关全面开展“垃分”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推行垃圾分类,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先行。进入第四季度,全市党政机关即将迎来垃圾分类年底“大考”。10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来自各市、区及党政机关单位的百余名垃圾分类“首席责任官”齐聚一堂,在交流中找问题补短板,分享优秀经验,促进共同提升。

  今年6月《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省直单位及高等院校纷纷行动。“党政机关强制分类先行”走出一条富有苏州特色的路径,但也暴露出一些短板不足。会上,来自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专班的专家围绕大家关心问题作全面讲解,专班督查专员就党政机关单位容易忽略的垃圾分类工作薄弱环节和扣分项进行分析提醒。

  常熟市、吴江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及苏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委党校等6家典型单位,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特色经验。常熟市面向辖区所有公共机构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竞赛,线上线下活动吸引2万多人参与;针对机关单位等公共机构建立监督考核“一张榜”,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红灰榜”制度;针对二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一月一督查”,每月发通报,并组织低分单位参观红榜单位对标找差;评分过低、问题突出、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年末综合考核将被扣分,并视情况对相关负责人问责。苏州市公安局常态化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屏、易拉宝、警信通、内网自助考试等宣传手段,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每月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排名通报,问题突出的部门必须上报原因、限期整改。一系列经验做法为广大参会单位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积极借鉴,推动这项工作在各行各业做到无死角、无盲区。

  记者从市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获悉,目前全市104家市级党政机关已围绕标准制定、设施配套、宣传培训、督查通报等工作规范,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参加垃圾分类在线教育和线上考试的党政机关人员有4.3万人;办公室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从二季度的53%提升至目前的80%。截至目前,有17家单位出台了相关行业标准、措施并组织实施。(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