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琴川街道264家餐饮户完成合规化整改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水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石,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今年以来,常熟琴川街道紧盯时序,加快水环境和散乱污整治,截至目前,已对街道排水达标区内511家餐饮户的油水分离器和隔油池进行检查和整改,其中264家完成合规化整改。

  按照常熟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部署,琴川街道主动作为,以改善人居水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会同常熟市水务局等多个部门,坚持对标看齐、建管并重,在前期实地走访摸排基础上,街道水务科对居民投诉较多的黑臭河道精准施策。其中,对张家宅基河采取末端截污改善水环境;红枫苑河河道清淤、排摸入河排口,对入河的污水排口进行整治;对漕泾新村河居民阳台污水进行收治;对南横泾河河道清淤,打造生态驳岸。争取年内基本消除区域内黑臭水体,让琴川水净起来、活起来、流起来。同时,针对辖区内建设、动迁工地多的实际情况,琴川街道对在建工地实施及时监管,要求施工工地合规排放生产、生活污水,并主动对接常熟市给排水管理所、中法水务及广电、电信、移动等单位,解决辖区内常熟世茂商圈部分弱电井常年污水满溢的问题。

  此外,琴川街道通过升级河长制,抓好河边垃圾清理、河流清漂,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工业污水和城乡污水处置等工作,实事做细,畅通涓流,切实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美丽琴川,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水生态底色。(驻常熟记者 袁鼎 通讯员 陆雅洁)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