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尹山湖边来了一群“小青鸟”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吴中区郭巷街道积极响应苏州市“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工委联合湖景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尹湖之青”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尹山湖边进行环湖健步行。

  青年朋友在尽享春光的同时,沿路开展垃圾捡拾、文明随手拍、公共文明宣导等活动。“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由苏州团市委联合苏州市城管局发起,旨在通过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本次郭巷街道“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结合“社区有我青春报到”行动,特别邀请了14位来自苏州科技大学的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课本与实践的相互补充、大学生与基层的双向奔赴。

  “尹湖之青”青年志愿者领队详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对“苏青惠”小程序、“文明随手拍”平台等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分析了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志愿者点明了“文明‘啄木鸟’青志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应重点关注的领域和随手拍摄的内容。青年志愿者表示,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青年文明“啄木鸟”要精雕细“啄”,让城市颜值气质双提升。

  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沿着尹山湖健身步道一路前行,他们两人一组,相互配合,手拿捡拾夹、垃圾袋,眼观六路,见“圾”行事,仔细搜寻健身步道及绿化带中隐藏的烟头、废纸巾等垃圾。

  “这边有个烟头”“我随手拍一下这个问题”……青年志愿者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也对一些典型问题进行了拍照记录。“叔叔,在公园游玩时请注意保护环境”“您好,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青年志愿者同时进行了公共文明宣导,把文明新风吹进广大居民心田。(记者 刘达 通讯员 吴郭萱)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