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做六千年草鞋山文化的传播者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2日上午,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2024年首批志愿者培训活动举行。经过培训和筛选,后续将有新一批志愿者正式“上岗”,为观众提供参观讲解、导览咨询以及运营支持等服务,向广大市民和游客讲好草鞋山江南文化源头故事。

  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自2022年6月28日开园以来,共招募志愿者50人,包括“红领巾讲解员”“青年讲解员”“吴语讲解员”等,累计服务时长超2500小时,为社会公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1800余场。截至2023年12月,入园观众近10万人次,吸引线上线下超100万人次参与,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逐步成为探源江南文明的首选地,展示文旅融合的“金名片”。

  过去的一年,志愿者们赴良渚古城参观学习,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举办2023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志愿者分享会,积极参与“草鞋山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学习交流更多更新的文博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还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线上报名、线下交流,一批热爱江南文化的中小学生走近草鞋山,在专业课程的集中培训和草鞋山正式注册志愿者的个性化辅导中,点亮新技能、结识新朋友,最终完成讲解展演、暑期讲解服务,化身传播江南文化源头故事的小使者。(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