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启动百所千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苏州文明网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市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电影党史课”活动,在全市各街道、乡镇百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免费放映千场党史电影,搭建学习教育新平台,创新学习教育新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涵。

  一是精心组织全覆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本次活动把精品党史电影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提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通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精选出《野火春风斗古城》《上甘岭》《十八洞村》等20部党史主题影片,融合各类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活动,全市街道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现全覆盖。

  二是创新形式见实效。本次活动以电影为载体学习党史,通过这种形式新颖、生动形象的学习教育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通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光影中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是学思见悟促提升。本次“电影党史课”活动组织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组织志愿者200余名,组建了映前志愿讲师团,经过规范的示范课观摩培训,为广大群众提供日常志愿讲课服务。在每场电影前志愿讲师团为观众解读红色电影、讲述党史故事,带着党员群众一起学习,为电影党史课提供更好的服务,把讲故事和讲道理结合起来,通过学、思、见、悟入情入景,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