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8日下午,吴江区2024年“4·8”司法日主题活动暨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黄家溪村举行,进一步推进该区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作行动的实施,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普法三宝”剧组携手黄家溪村“法律明白人”俞赟,以村(居)民“用法安居”行动为主题,生动演绎了“法律明白人”调解邻里矛盾的工作场景,普及了“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介绍了黄家溪村网络博主“法律明白人”“直播带法”的试点工作成效。

  活动还邀请了“普法三宝”微视频剧组和盛泽镇的学生来到现场,以“普法三宝”《对校园欺凌说“不”》短片为切入点,围绕目前“反校园欺凌”的法治热点话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科普违法犯罪的定义和后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围绕青少年“学法护航”行动,“普法三宝”和同学们一起拍摄了防范校园霸凌短片,为同学们送上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实践课,创新的教学方式得到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此外,“江村汇”普法市集入驻黄家溪村民文化中心。专业律师、公证员和普法志愿者们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分发普法宣传资料。(记者 王小兵 通讯员 陈晓红)

责任编辑:汪 丽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